2010.07.16


每次到了白川鄉都很想到五箇山


礙於班次實在太少了都無法成行


這次特別安排終於來到深山祕境


五箇山我來了



 


 


 



 


 


 



 


五箇山和白川鄉緊鄰


開車大約20多分鐘


也屬於世界遺產合掌村的一部分


不過卻少了一分商業氣息多了一分純樸


 



 


位於深山中


快速道路上車子經過無數的隧道


還是要繳過路費


 



 


 





 


帶著柺杖搭乘巴士或火車都要費一番功夫


也因為這樣


練就一身功夫


旁邊的人看了都捏一把冷汗



親切的運轉士犧牲他的休息時間


很有耐心的幫我推輪椅


帶我玩五箇山


 



在這荒郊野外


無障礙設施也不馬虎非常的完善


我也可以享受山中的桃花源




要到五箇山合掌部落


先要通過長長的隧道


地洞裡面很涼爽


冰涼冰涼的



 


 


 



 


 


 



 


 


 



 


 


 



 


五箇山的賣店


販賣著各式各樣當地人手工製作的玩偶紀念品


色彩鮮豔栩栩如生


 



 



五箇山還有民謠之鄉的稱號


民謠曲風散發著點點悲淒


要事先預約可欣賞到名為「筑子」的傳統歌謠舞蹈


舞者的裝扮.舞步和道具沿襲16世紀的傳統


和日本其他地區的傳統舞蹈大異其趣


我手上拿的樂器「紗紗羅」是在唱民謠時普遍使用的樂器


是五箇山傳統的樂器


我把它買回家作紀念


 


 



深山祕境~五箇山


 


 


 



 


 


 



 


 


 



菅沼聚落





                                                     坐落於庄川河畔與山谷之間的菅沼聚落

目前仍有9戶合掌屋人家居住


遺世而居,靜謐的小村落風光


是他最大的魅力


漫步於村落小路中彷彿時間為之靜止


當地居民自古以養蠶以及製造火藥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