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把我暑假的旅行計畫全搞札了.


第一時間告訴我的好友.


暑假的日本行全部要取消.


才一說出就感受到大家的失望.


經過一夜的思考.和醫生討論後


.站在醫生的立場當然是在家靜養最好


我又執意要出去.


醫生也只好勉強答應


.幫我做最好的措施.


並且邀約我的好友之女たく様幫忙.


就這樣我帶著輪椅拄著拐杖遊日本.



從桃園機場checkin後


.得到許多的照顧


.自己帶去的輪椅要航空運送.


換上航空公司準備的輪椅


.有專人負責由快速通關處出關.


一直送到飛機登機門.


 



帶著輪椅拐杖遊日本上山下海泡溫泉都不是問題


這裡是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新穗高溫泉駅標高1117公尺


本來想放棄的但又不死心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像我這個樣子可以上去嗎?


馬上來了兩位美少女幫我完成心願


一個控制扶梯椅一個搬輪椅


還有一個大漢鋪鐵板推著輪椅順利進入纜車內


大陣仗的送我到山頂




由於第一次看到這種殘障設施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又請工作人員重來好讓我再拍照


不愧是先進國家太佩服了!!


 



於是我坐上了纜車登上標高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高原上步道上上下下


工作人員擔心我無法控制


特地來幫我送我到新穗高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讓我在館內參觀




館內有許多高山動物的標本


詡詡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