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不想逛街了


於是昨晚臨時找的一個景點~多度


養老鐵道~三重縣桑名市的桑名駅から岐阜県楫斐駅まで



橘色的車廂


奔跑於綠色的鄉間非常顯眼


 




我問了站務員


出示五日券


他還告訴我可以使用


 


 



 


本來想善用近鐵五日券


不想再花車錢


從名古屋搭往伊勢的方向


在桑名下車


我把五日券給站長看


他告訴我可以搭往多度的電車


沒想到在多度站出站時


站務員要我們補票


這時才發現我們搭的是"養老鐵道"


不同鐵道公司當然要另外付費


真是糊塗




在車上就知道是養老鐵道


竟然沒意會過來


又花了來回600元的車資


真是冤枉


 




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到小鎮上走走


安靜的小鎮沒有太多的人口


取名"養老鐵道"顧名思意應該是養老的地方吧!


這裡養老院多


只見車站前面的計程車非常忙碌


應該是很多行動不便的人進出


我猜的啦!


經過查證


其實日本有個"養老年間"(717〜724年) 


大概是那時期就有的鐵道


還是猜的啦!


我再去查證



 


 


 



 


 


 




 


 


 




 


 


 




 


 


 




 


 


 




 


 


 




也沒什麼目標到處亂逛


商店也很少


因為我們的時間也不多


如果有一天的時間


養老鐵道推出一日券1000円


單車也可以上火車


沿線上上下下


鄉間到處騎乘


應該很不錯


下次的旅程真想再來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