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滝川駅



 


同行的夥伴在美馬牛騎自転車跌倒了


緊急送醫急救從美瑛醫院轉院到旭川厚生醫院


我們3人還是從旭川搭特急在滝川で乗り換える和大家會合於芦別


旭川上車請站務員連絡滝川的駅員幫忙


火車一停馬上有站務員拿著鐵板等候推我下車


並囑咐我15分鐘後開往芦別的火車會進站


到時他再來推我上車


親切的站務員還和我合照並遞給我一張名片


 




3月啟用的新千歲機場


殘障廁所非常寬敞明亮


整體設計得非常高雅


非上不可還拍照留念呢!





事前就知道富良野車站沒有電梯


有點擔心要如何換月台


芦別車站上車時站長就告訴我


快到富良野站時請我坐在輪椅上


有站務員會來接應


果真一到站站務員鋪了鐵板


把我推上像坦克車的爬梯車


站務員很仔細的檢查每個環節有沒有扣好



很叮嚀的在腰部繫上安全帶


全部檢查後開始爬很陡的階梯了


從富良野的第三月台"倒退嚕"


每作一個動作都會事先告知


讓我清楚他要做什麼


不讓我害怕



 


 


 



要下第一月台了


 


 




這麼長又陡的階梯


確實有些害怕


萬一摔出來


其實是想太多


非常的安全




全車站的人都被這種大陣仗的服務大開眼界


頓時我成為カメラ的焦點


鎂光 燈閃個不停




站務員把我從第三月台抬上樓梯


又把我送回第一月台


 


 


抵達第一月台時站務員終於鬆了一口氣


讓我佩服到不行


真的很感激JR的站務員


一路以來上上下下的照顧


更要感謝我同行的好友們才得以完成此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