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NHK大河劇"義經"


源平屋島合戰主站場就在屋島


為了找尋"義經"的足跡來到了屋島


昨晚住宿在德島的東橫飯店


飯店的接駁車送我們到德島車站


因為JR PASS還沒啟用


所以只好搭普通車在屋島駅下車


走出車站前往屋島山的シヤトルバス正在等候 


屋島シヤトルバス


 



在バス内正巧遇上一位解說義工


他主動要幫我解說


並將我的行李寄放在辦公室


當然是無料


真是碰到貴人


 



行李寄放後


有一位大姐很開心的主動要當我的響導


當她知道我會說日本話更是開心


 


 



於是我們就從這ㄦ出發


沿途大姐解說屋島的歷史


四國有88個靈場


屋島地圖


屋島寺是第84所


 



 


源平合戰史跡碑


 



 


 


 



 


 


 




 


 



繼續參觀烏島


 


 



 


 


 



屋島寺本堂


 


 



 


 


 



瘋狂的看完"義經"大河劇


對於源氏物語有些概念


大姐更是高興


竟然有位外國人對日本的歷史如此有興趣


解說起來更起勁



於是我們走遍屋島的每一個角落


 


 



已經到了午餐的時候


大姐還開車帶我和女ㄦ回山下


吃道地的烏龍麵


門口大排長龍 停車場停滿轎車


可見人氣旺



大姐告訴我這是當地有名的烏龍麵店


採自助式


配料自己選


 



自己切ㄚ麵


大姐教女兒切麵


 



每個人都很忙碌


 


 


 



這就是我選擇的配料


也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


我們三人總共花了¥730


又給大姐付費真不好意思


回台後很懷念那碗烏龍麵的味道




大姐更是熱心


因為這天正好是星期六


UNICULO每逢土.日曜日都有特價品


大姐還載我們去採購


她看到我們買了整籃的衣服


很擔心我們花很多錢


直向我們道歉不該帶我們到這消費


我告訴他其實我們都是買便宜貨 他才放心


大姐擔心我們趕不上船班


還堅持要載我們去高松港搭船前往小豆島


中途還將我們的行李丟包在"瓦町"的飯店


(小豆島回高松要住的飯店)


還送我女ㄦ一大包糖果點心在船上享用


在高松港 お別れの時


留下來的這張照片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ありがた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