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今天又是單飛的日子


昨天幸子樣陪我去鞍馬山


從鞍馬翻山走到貴船口還蠻累的


比叡山之行自己去了 



利用關西悠遊卡從樟葉搭程京阪電鉄


三条京阪乘換京都地下鐵道濱大津


前往比叡山的交通非常特別喔!


電車快到濱大津車站時


竟然變成路面電車



濱大津下車時


看到對面有一輛電車停在那邊


以為就是要往坂本的電車


發現不對時車門已經關了



本來想下一站下車再坐回濱大津車站


同車的日本當地人告訴我


只要在近江神宮前換車就可以了



於是在等車時


請對街的電器行老闆拍一張留念


老闆覺得奇怪這車站有什麼好拍的


沿著琵琶湖畔的電車車站幾乎是無人管理


查票的工作人員會跟著上車


進站時再向下車的旅客取回票根


很特別喔!



 


石山坂本線的終點站~坂本


小小的車站又是軌道又是電線


錯中複雜


 



石山坂本線的另一端就是石山寺


本以為石山寺就是一座寺廟


後來才發現原來


紫式部在石山寺閉門構思作品


看到美麗的月光寫出"源氏物語"流傳至今


石山寺這麼有名竟然錯過了


真是的!沒做功課的結果


有機會一定要去


 



這輛電車是坂本~石山寺對開


 



難怪車廂的彩繪應該是紫式部的羽衣囉!!


 



在坂本車站內看到一個造型特殊的垃圾桶


完全是廢物利用製造的


 



日本很多東西都可以用販賣機來販售


連甜筒冰淇淋也可以


真是太神奇了!


我當然也買了一隻來嚐嚐!


 



走出坂本車站左轉大大的鳥居橫在眼前


長長的表參道通往日吉大社


 



山裡隱藏著大大小小的神社廟宇


 



 


 



表參道兩旁


特色的茶屋林立


 



比叡山高等學校的學生


成群的在山路上耐力訓練


個個像是運動健將
 




終於走到搭登山電車的坂本車站


 



坂本站的站長自願幫我拍這張


而且一定要拿著"緣福"的牌子


站長並用標準的北京話


感謝我製作比叡山的旅遊紀錄


他還問我是不是旅遊作家呢!



就是這位運轉樣駕駛電車的



 


登山電車在這裡會車


 



延曆寺車站的出口
 


 



 


 


 




 


 




 


 




這季節會上比叡山的遊客大概是老人居多吧!


 


 



 


 



 


 



 


 



 


比叡山延曆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