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


利用關西悠遊卡(任選三日券¥5000)


從樟葉清水家出發搭京阪公車.電車


京都三条換車再搭京都到神戶的神戶電鉄


一直轉車換車


還不停的問站務員這張悠遊卡可以使用嗎?


真的很忙


雖然轉換許多不同會社的電車


使用悠遊卡一路暢通真划算


若是直接買票


這趟有馬溫泉一日遊來回需¥5000


回到清水家


幸子樣真的佩服我


竟然如此撈本



搭到三田換車


 


 



有馬口又換車


 


 



轉車換車終於到了有馬溫泉駅


非常新穎的小車站


 



 


帶著地圖很容易就找到金湯溫泉旁的足湯


日本人無論老少捲起褲腳管先泡再說了


 




可飲用的溫泉水


 




有幸和"寧寧夫人"合照


 


 



 


溫泉街上的ねね橋橋頭


矗立著豐臣秀吉的元配"寧寧夫人"的雕像


 




 


有馬溫泉的古董公車


 



金湯


 


 



 


金湯泡完澡後走出布簾


貼在牆上的海報


我覺得好美喔!


於是拍了下來


 



 


 


 




 


若是看了這海報


意境這麼美


我一定會來的


 



太閤橋


 




 


本來想在金湯和銀湯泡一泡


兩者不同的泉質


管理員告訴我


銀湯池水較小


所以我就選擇金湯了



 



沿著溫泉街走到最後山坡上


早期有馬溫泉的源頭


好像是個足湯


目前沒有使用


 




 


 




回家的電車上


碰到兩姐妹他們經常相約到有馬溫泉泡湯


雖然都已80多歲行動有些不變


仍然把握機會出來走動


覺得人生就該這樣


我們三人笑得多開心


享受愉快的有馬溫泉一日遊


回到京阪樟葉駅再搭公車回家


天色已經黑了


幸子怕我迷路在公車亭等我了


幸子樣真的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