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睡魔祭開場舞~蘋果舞


青森睡魔祭


2009.08.07


無數次來到青森


今年終於可以觀賞ねぶた了


青森車站前擠滿了各地來的觀光客


站務員忙得團團轉


 



 


特地拍了這張照片(右邊即是青森車站)


其實是有特殊的意義


去年春天我從飯店走到車站約5分鐘路程


到了車站同伴發現我的後背包是全開的


我一看臉色發青心臟加速跳動


巨額日幣和所有貴重東西全不見了


第一個想到的是一路走來沒有人靠近我


第二:我也不相信有人會盜我的東西


這樣的判斷後


於是趕緊順著原路走回去


遠遠看到我的黃色牛皮袋和一個信封袋躺在紅磚路上


當時就在這ㄦ愣了好一陣子


好像得救般感激到眼淚都快掉下來


同時也佩服日本人的守法


真正做到路不拾遺ㄟ!


真不敢想像若這些錢找不回來


的後果.........


 



每次到了青森一定會去飯店隔壁的ラーメン店吃ㄧ碗


おじいさん自己一個人經營


有一年他送我一隻祭典掛的金魚(青森車站掛滿了金魚吊飾)


並且邀約一定要來看ねぶた祭り


我也開心的想要告訴他


我來了


當我走到ラーメン店前


竟然掛著招租的看板


問了隔壁的服飾店家


店員也不清楚


只好在附近的另一家吃ラーメン


味道也不錯


不過還是想念おじいさんの"ほたてラーメン"呢!


他知道我要淡味的湯汁


還會偷偷加了兩個大干貝在碗裡讓我補充體力


 



 


看到掛在桌前大大的金魚吊飾


おじいさん認真料理的身影即浮現在眼前


 




 


兩位可愛的日本小弟地


跟著爸媽等待祭典的開始


 




青森站前街道擠滿了觀光客


 


 




A型的建築物~青森觀光物產中心


北倚陸奧灣而建(高75米、15層的建築物)


因青森之日文為(AOMORI)


建築一棟以A字造型之大樓代表青森
 



青森市長~鹿內博樣


也隨著音樂舞出活力


 


 



跳起舞來也是挺累的


稍作休息


 


 



 


太鼓聲不絕於耳


打擊者個個汗流浹背


熱情的敲打


 




 


女生也不落人後


用力的敲打


節奏鮮明




 


堆動這樣龐大的ねぶた


需要20多位的壯丁


聽著總指揮互相配合才能前進


看著年輕朋友認真的態度


給他們掌聲鼓勵


 




總指揮在隊伍的前面指揮著


 


 




 


 


 


 



我要到一把扇子了


帶回家作紀念


 


 



祭典傳統的服飾


頭上帶著花花的帽子


很像怪怪的刺蝟


 




 


 


 




這一座得到"知事賞"


 


 






哇!這一座更厲害


是”ねぶた大賞"喔!


 




當然要和它拍照啦!


 


 




 


也有小小座的ねぶた


適合中學生


從小練習才能傳承祭典


 




 


明年再來青森可以搭新幹線直達了


目前東北新幹線終點"八戶"


明年延伸到青森


更縮短了東京到青森的距離


 




青森縣選出來的青森小姐~ミスねぶた


笑容親切可愛


我發現各地選出來的ミス


祭典進行中都是以車代步


美美的坐在車上親切的和大家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