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在新穗高搭纜車時.本想要放棄的


但是服務員告訴我做輪椅搭纜車是沒問題的


於是推著我搭電梯上二樓



 


在搭纜車口的地方幫我換貼著扶手的升降椅


另一位服務員幫我拿輪椅放在升降椅下來的地方


再到纜車口鋪鐵板


我坐穩後推我上纜車


下了纜車抵達1千多公尺的鍋平高原上


另一位壯丁馬上來接應帶我去想去的地方


同樣的方式送我下來推我回來


其實我搭纜車的費用¥400


得到這麼多的服務


日本人敬業的精神值得學習


 




當巴士抵達木曾大橋時


要到奈良井古街必須要爬上木曾橋


坡度很陡扶手又很高


對我來說拄著拐杖過橋是不可能


推著輪椅更是危險



 


 


 



公園涼亭內


 



たく様推我到涼亭前


 



於是たく様推著我繞道旁邊的另一座橋(黃色路線)


把我送到木曾橋這邊來


南安巴士的運轉士陪我在涼亭閒聊


我請他回車上休息(因為他清晨3點多就起來從安曇野到名古屋為我們服務)


 




之後大家都去古街散策


 


 



我只能留在公園坐在長凳子上發呆


坐在長板凳看過去的景象還不錯


中午時在公園除雜草的おじさん過來和我聊天


聊一聊又回去工作


沒多久下起雨來了


公園內沒看到躲雨的地方


拄著拐仗行動又不方便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只見一部小貨車停在我的面前


下車的正是剛才那位おじさん


他要我上車載我到對邊的巴士(紅色路線)


等於繞過整個老街把我送回巴士


很感激おじさん適時伸出援手


午後的及時雨下得可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