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到東北追逐祭典一星期後


回到樟葉的家翌日


哪裡都不去休息一天



 


幸子樣特別安排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日本的社區餐飲店


幾乎看不到看板


當你打開門帘進入一看


又是高朋滿座


 



全是手工的料理琳瑯滿目


 


 



新鮮的生魚片


超棒!!


 




日本料理非常好吃


清淡又營養


我們兩人輕鬆的度過一天


 




 


剛到清水樣的家時


くろちやん喵----喵---的叫得好大聲


接下來的日子


熟悉了還會靠過來撒嬌呢!


 




 


每次到清水樣家


幸子樣都幫我準備舒適的房間


美麗的睡衣


把我當家人看待


非常謝謝!!




 


くろちやん白天都在睡覺


如果不是一條長長的尾巴


還真搞不清頭尾




 


這一條生わさび


是從安曇野帶回來的


幸子樣要磨細加入そば的沾醬


非常好吃味道很棒


 



這些新鮮蔬菜


都是清水樣自己種的喔!


 


 



庭院的花花草草


 


 



2星期的旅行即將結束


清水樣堅持要載我到機場


被我拒絕了


由於行李還蠻重的


還是請清水樣送我到樟葉駅




 


搭京阪電鉄


在京橋駅轉JR関西快速


 



京橋車站的人孔蓋


 


 


 



京阪電鉄轉JR


 


 


 



 


看到りんぐタワン駅


離関西空港就不遠了


準備下車


 




 


Checkin後 輕鬆多了


大行李箱已經超重


小拖車上不了只好拎著


要回家囉!



每個祭典都會在會場發扇子


一來可以搧風再者用來鼓舞士氣


當然每一場都收集


若錯過時間領取 也會想盡辦法一定要拿到


"仙台七夕"這支扇子得來不易呢!


那晚在仙台車站看到一位很可愛的日本小娃娃


手上拿著印有"仙台七夕"的扇子


我一直跟在她後面  很想要她手上的扇子


心裡想要如何取得


於是拿了我手上的米奇迪斯奈樂園的圖案和他交換


人家的媽媽過來了


表示他們也是外地來的也想留作紀念


當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


二話不說給了我這支扇子


真是感激不盡



搭乘國泰班機回台了


結束2星期的東北祭典和長野、白馬、松本、軽井沢、京都旅行


跑了近4000公里、完成我的夢想


看了很多的祭典~五所川原的立ねぶた、青森ねぶた、秋田竿灯祭り、


山形花笠祭り、仙台七夕と花火、盛岡さんさ祭り、八戸三社大蔡


一路上碰到許多好心的日本人的相助


在蕪嶋神社搭便車順利趕上電車


五所川原和金子樣夫婦相遇一起享受立ねぶた的魅力


和順子樣相約閒逛山形市並幫我穿上ゆかた


穿上ゆかた觀賞花笠祭完全融入日本祭典的氣氛


最後回到京都清水樣夫婦熱情的招待


留下美麗的回憶


難忘在日本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