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暑假的黑部立山之旅


行動不便的我要登上黑部立山確實是有困難


要更換6種交通工具又是下雨天


放棄了登上立山去住宿室堂山莊



於是我選擇再住一晚民宿


連續住了3晚的ラり-グラス


大家都走了


福沢夫婦和2位工作人員清掃一整天


從換洗床單.擦拭桌椅.清理衛浴一點都不馬虎


看了她們做事認真的態度非常佩服


我又幫不上忙.她們請我回房間休息


下午終於清理完畢.4個人都累到癱了


黃昏時福沢樣開車載我們這群女生外食去


車子奔馳在安曇野鄉間非常舒服


眼前一片綠油油廣大的平原


在車內我們哼著歌.唱著童謠.日本演歌


輕鬆度過一個夜晚


天還沒黑窗簾已經拉下來了


今天提早打烊


老闆要帶我們去吃晚餐了


 



日本客人喜歡坐在櫃檯前和主人閒話家常


翌日我都呆在這ㄦ


來來往往的客人總喜歡坐在櫃檯前的位子


 




這一份是福澤太太為我準備的早餐


全部是利用自家種的食材所精心研發的料理


非常可口美味


美味しかったですよ




沒能跟大家一起上立山


但必須要到飛驒古川和她們會合


如果從穗高駅搭火車"大係線"到松本再轉搭巴士到飛驒高山


飛驒高山再換火車"高山本線"到古川


我還得拄拐杖帶輪椅


福沢樣想了一整夜


讓我一個人這樣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到古川.就是不放心


他還是堅持要開車帶我去古川


天氣非常不好下了豪大雨


抵達高山時已經是中午時分


我請福沢樣吃道地的飛驒牛排~丸明牛排餐廳


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白米飯還是安曇野的好吃~福沢樣這麼說




 


 


 



 


 


 



吃完了午餐


福沢樣還得開車送我到古川


老人家今天真的是累壞了


長途開車又要折回去真的於心不忍


也叮嚀他路上要小心不要開太快


非常感激他來回開了將近7小時的車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