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2月6日(日)11時より


宮島大本山大聖院舉行
智恵・福徳十三参り・子供豆まき



參觀完嚴島神社


沿著指標往山上的方向


來到大本山大聖院


~宮島歷史最古老的寺院



 


 




 


 



 


 



 


 






 


 



日本節分時2件大事

一.豆まき撒豆儀式


是為了要撒豆驅鬼


祈願在新的一年裏無病息災

 要用炒過的黄豆


有人用落花生不能用生的

 撒豆儀式時要説"鬼は外.福は内"

 撒豆儀式之後要吃下和自己一様歳数的豆子


 



 


 



二,會吃恵方巻


就是吃巻寿司的風俗習慣

 像在新的一年前把福氣捲入

 越大巻越福氣


吃的時候要静静的吃不能説話

 不然福氣會従口中跑出來



節分儀式開始


小朋友都是小學6年級生


首先自我介紹


開始撒豆了


我也奮力的去搶了4包福豆


我以為就這樣結束


不然!


賣店的工作人員告訴我把福豆的包裝袋拆開來


裡面還有摸彩券


我得到4等賞.12.21賞有2個


排隊領了獎品很豐富喔!


日本製的香皂一盒和可愛的瓷杯


難怪大家都非常努力的去搶福豆


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れい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